close
你的,的人,基因,活著,容易

提問: 恐懼 問題補充: 是這樣的 本來最近去醫院做了個體檢各項都很好,心理很高興。前幾個月因為點事情比較郁悶,所以檢查了一下,本來很高興,可后來無意中在網上看了個帖子說什么胸透是檢查不出來什么的,要是有什么肺癌什么的查出來就是晚期了,早期沒反映也查不出來的。我就越查越離譜,就去查一下肺部腫瘤什么的。越看心理負擔越大,而且還越想看。最后查資料的結果確實是有大部分被查出來都是晚期了,而且有1/3沒什么癥狀。過后的2天我就開始睡不著覺,這一周基本在焦慮之中,我的身體沒什么反映,肺部也沒什么不適。可是我的腦子已經進入了一個模式,現在沒癥狀也許以后有了就是晚期,一直處在焦慮之中。然后又看到一個了關于什么抑郁有容易致癌,我又想到自己原來一年還經歷過抑郁癥。又查了一下中醫憂傷肺,我已經懷疑體內是不是有了,現在真是很焦慮也后悔為什么要看那個帖子,整天就象吸毒一樣不能自拔,我想把這些忘記,可是我做不到。當看到那些在球場上在街上快樂的人們,感覺世界很美好,我就更感到悲傷,那個念頭又來了。只想發這個看看大家有什么看法,我不奢望一個回答就能解除我的痛苦,只希望能否看到一個帖子有一點共鳴。先謝謝大家能看到這帖子和回復! 医师解答: 不要煩惱,我媽媽就是癌癥患者,已經多處擴散一年了,現在還好好的活著。不要怕,不就是一些長得快的疙瘩么,醫生說,見過到處擴散的病人,什么都不治,帶瘤生存20多年的。醫生給我媽媽檢查病情發展時候總是用B超,透視,最多用CT,核磁共振,所以你不用擔心檢查不出來。倒是許多人不及時檢查容易拖延。你這樣有目的的到處檢查應該比較全面的排除了已經得癌癥的可能性,放心吧!你看看這個世界上99%人都沒有得癌癥,都沒有癥狀快樂的活著,你也和大家一樣放心吧!如果你感覺沒有病癥就是病癥隱藏起來快到晚期了,那太杞人憂天了!讓我想起我孩子:她小時有一段時間非常害怕,不敢出門甚至不敢在家,我問她怎么了?她說:媽媽,如果動物園的大老虎從籠子里出來咬死我怎么辦?我就問她:那它出來怎么會沒有人管?然后它怎么知道在有著幾百萬人口的城市里有個你等著它?然后它要沿著大街走來出,還要坐正確的汽車,到正確的車站下來,還要向認識你的人問路,還要找到我們的單元門,在它一路上遇到那么多人都不吃,非要吃你的時候,等有人打開咱們單元門,上樓找到我家,然后它敲敲門,恰巧你沒有問是誰就打開家門,而它敲開門的時候,正好爸爸媽媽沒有在家,不能保護你,那時它才能吃到你。。。。。。噢,那太需要無數的恰巧了,你只要知道防止不問誰敲門就開門這種錯誤,就可以避免被大老虎吃掉了。從此她再也不怕大老虎來家吃她了。人們說的憂郁的人容易得癌癥,那是指不停的憂慮有可能氣血淤滯,氣血不通容易引起癌癥,你的憂郁癥早已經過去多年了,沒有發現癌癥那就是沒有了,現在你不停的憂慮,氣血不通暢才容易把癌癥積攢起來。對今后倒有些不利,趕快丟掉擔心,注意學學氣功暢通氣血就不會得癌癥了。如果你能放松心情不再無謂的憂慮,起碼是排除了由于憂慮引起癌癥的一種可能性,不得癌癥的必要條件就多了許多。當然用基因學說講好像有這樣的基因才會容易得癌癥,這也可以解釋為什么人生活在同樣的條件里有的人會得癌癥,有的人不得,基因的事情你就不要擔心了,將來有條件的時候做基因檢查,把不好的基因去掉就好了。想想四川地震中活下來的人們,世界上可能的死法無數,正像地震,火災,水災,車禍,跌倒摔個跟頭就死掉等等,而且人總是要死的。想想活著要干什么,快樂的活著,活得精彩些,你的生命就比沒有意義的總在恐懼著活著質量要高,就是延長了你的生命,那樣不是更好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