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乏力,消瘦,于此,均以

提問: 請壺中山人大師進來 問題補充: 大師你好,十天前您幫我診斷過,診斷結果是我氣虛感冒,氣血虛弱,衛陽不固.參考藥方是選用黃芪桂枝五物湯加減: 黃芪30 白術15 桂枝15 白芍15 葛根20 生姜12 大棗6枚.我服用4副藥后脖子感覺好一點,效果好象并不是特別好,還有服用完后背上好象并沒有好多少,鼻子還輕微塞著,正常呼吸通暢,深呼吸感覺還塞.就是比較不怕涼了,手臂碰上涼的東西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個涼意往體內鉆了.但是還是感覺有點涼.大前天睡起來感覺背很難受,伸展手臂好象背上的經絡都綁著,不好伸展.昨天下午去中醫推拿,然后用火龍療法-.就是推拿完,在背上放上浸泡過中藥的經絡條,(我看那個牌子上寫的就是火龍經絡條),然后蓋上兩層毛巾,再在上面淋上不知道是酒還是酒精燒,然后稍微推拿幾下,再燒,再推拿幾下.先燒膀胱經,經絡條順著膀胱經擺,完了后再燒動脈經還是什么,反正在脊椎上.當時推拿完后背明顯感覺舒服非常多.那個推拿師傅說我脾胃不好,他在推拿時在我的反射區一按我就疼得哇哇叫.他叫我調理一下.哈哈,今天下午又去火療了一次.我想請大師您在幫我診斷診斷,為什么有去推拿,然后又有吃您開的藥方,為什么好點了,突然又復發,背的經絡又綁住了,麻煩您再重新開個藥方.謝謝.第二就是請大師您給我重開藥方時順便給我開點調理脾胃的藥,我覺得是不是我的脾胃不好,不能很好的吸收營養,我才一直不能胖一點,我一看到我皮包骨的樣子我就覺得難受.人家以為我生了什么大病,暈.對不起自己啊,請大師您重新開藥方的時候順便給我加點調理脾胃的藥材.不甚感激.第三:我今天看了馬悅凌老師寫的書<<氣血養生:不生病的智慧>>,里面說了很多關于養身方面的知識,其中有一個說先吃生泥鰍去掉虛火,生泥鰍要去頭,去臟,洗干凈.然后就可以大膽進補,主要是吃補氣補血的東西如海蝦..等等,這樣就不怕吃補太多引起的肝火旺盛.而且以后身體就會很好,很強壯,也就很少生病了.人也有精神,氣色好.不知道我脾胃調理好了后能不能吃,我也想試看看,哈哈,因為我從小身體比較虛弱,我也想強壯點.希望大師您幫我分析分析,我這個體質能吃嗎?請您幫我分析分析,謝謝,十分感謝.另,附上修改過的問診單.2008-06-16 09:39 大師你好,今天早上起來后不久感覺頭有一點點重,后腦勺連著脖子的那塊地方的經絡感覺好象有點硬.嘴里會一直生點口水,不多,吞下后,然后又會生一點出來..請大師幫幫忙,我快煩死了,這兩個多月來我被搞得快沒什么信心和精力了.希望大師幫幫忙啊.附件:問+診+單.doc 医师解答: 你服用了上面的方劑,出現了一定的效果,說明辨證無誤,痊愈只是時間問題。涎為脾之液。你估計的不錯,就是脾虛問題嚴重,消瘦、乏力皆出于此。效不更方:原方加黨參20,益智仁20,葛根改為30,炒白術改為25。(均以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