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有病,自己的,你的,有什么

提問: 體檢,我該做哪些體檢? 問題補充: 男,22歲,身高165厘米,體重98斤。四年來一直偏瘦20斤,18歲以前較強健。 現在主要癥狀:失眠,乏欲,體力差。不耐疲勞,食少納差,消瘦。口干口苦,少津,夜間常低熱,熱甚時不能入睡,不愿近衣被,輾轉反側,第二天精神疲憊。近一年多來幾乎夜夜不能安眠。尤其是在吃過中醫所謂性燥性熱的食物(如:雞肉,胡椒,辣椒等)后,當夜更是燥熱難耐,不能入睡。 已知病史:已肝病毒攜帶。 個人成長,生活史簡介:上學從初一到高三的六年時間,學習生活沒有注意勞逸結合,沒注意飲食營養,常常過度勞累透支體力腦力。高強度的緊張學習和精神壓抑。同時,加之對乙肝攜帶的情況缺乏科學認識,亂投醫,曾服用了大量民間偏方,濫用藥物,可能擊潰了自身免疫系統,神經系統。激素的合成分泌調節似乎都不暢了。 記得以前同宿舍的一同學是結核病人,與他同住過一段時間,自那時出現午后及夜間發熱癥狀,當時沒多想,也至今未做過結核病的檢查,并無咳嗽現象,不知是否結核病毒不在肺部而在其它如腸道等部位?不知這種發熱情況與結核病有關,或是其它熱性病,還是中醫所謂的陰虛火旺,津液虧損,血虛風燥,熱性體質??? 尊敬的醫師,我家本來就因病致貧了,還靠我打工掙錢,衰弱的身體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我一直都在努力探索治療之方,曾做過以下中醫治療的嘗試:辯證為食欲不振,吸收不好,氣血不足,心脾兩虛。就據中醫建脾胃理論,服用了歸脾丸,補中益氣丸等中成藥,也服用了六味地黃丸。以及滋陰的如“天王補心丸”,西泮參,生津止渴的湯劑,等等補益藥物。均不見效。 另外,近兩年來極少感冒,即使每次周圍人都得流行感冒,我要嘛感染不上,要嘛能感覺到自已也染上了感冒,但就是不發病,感冒發作不起來,或是感冒發作很快就會好。我以往體重標準,體力尚好的情況下,極易感冒,三天兩頭一次,而且很難短時間內康復。據說癌癥病人極少感冒?還是體內有其它病毒導致感冒病毒無法占領? 長期大便稀溏不成形,也時而便秘,偶然發現過幾次大便中帶血,不多,色暗紅,顯然不是肛裂,痔瘡,肛門息肉所致的便血。當時按中醫脾虛不能統攝血液處理。 我感覺吃任何食物都吸收接納不了營養,21金維他,氨基酸,人參,維生素,雞鴨魚肉。。。。也不見免疫力有增強。我擔心體內有多種大量未知病毒在蠶食我的肌肉,血液,營養…… 我不知道是該信中醫還是西醫了!我好茫然無助!我該做哪些方面的化驗檢查?大便?血液? 我今天去咨詢醫師,遇到一專攻心理的醫師,他的分析也入理。只是叫我心態要好,他說他看我沒啥病,要慢慢養起來。他的意思是我的主觀心理因素居主要地位,但我自認為自已對心理調節還是很在意,很注意心理與身體的相關性,所以心情保持得好。我認為非主觀,即客觀的病因,是我這些消瘦,乏欲,乏力,失眠……的本質因素。 我該怎么辦?謹獻上區區500分作酬。希望不抄襲別人的,認真回答者我感激不盡。 今天到省人民醫院做了以下檢查:照了胸片,心肺都沒問題;做了大便常規檢查,沒查出什么;還做了血常規檢查,也沒問題。 題外話:我以前有個成見,大醫院,像省級這種,是權威的,各門診醫師也是讓病人可信可依賴讓人有安全感的,是醫者父母心的。今天,讓我大大失望了。我感覺他們(我觀察過幾個門診的都是)一點醫德都沒有,他們不愿每位病人多咨詢幾句,我多問了兩句他就煩,的確,他們生意是夠好的!并且,有位看似年高德劭的老醫師說出了這樣的話:我先去找他咨詢我該掛哪個科室的號,他說隨便都行,我當真了,掛了之后回來,他不給我診,說不是掛的他門室的號,我說你講的隨便都可以啊,他壓著火氣說:“你掛的是3元錢的號,你看,我這里診的都是10(或者4)元的,你掛哪里就去哪里診。我說要不要我重掛你這里的嘛?他說隨便你。 我好憤怒,不是為我個人的憤怒,是為全體病人的憤怒。失望這個社會,恐慌這個社會。試想,省級信譽最牛最大的醫院,里面也有這些個敗類。哪里還有病人可信的地方???全國還有數不清的這樣的敗類,朋友,我好難過。 我現在才明白,道德不好的人,技術多高也不能對社會做出大的貢獻。社會報導喧揚的正面的最多,應該把目光轉轉。 朋友,幫幫我,我再做哪些個檢查,以確診我的病? 医师解答: 不好意思,我不是醫生,不能從專業的角度解決你的問題。只能建議你注意鍛煉身體,個人感覺鍛煉身體可以增強體質,體質好了免疫力就強了,就算有病也比較容易醫治了,偶是哈爾濱人,這里最著名的運動就是冬泳,聽說對好多比較麻煩的病都能控制住,不過只是聽說,這個運動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偶是不敢嘗試的。你不用太擔心,一項一項的查一定會找出病因的,也不要被疾病嚇倒,現在的醫療手段很高明,一定能治好的。至于某些醫生的醫德問題,咱們這些小百姓真的沒有什么辦法啊,面對醫生的驕橫也只是敢怒不敢言啊,我也經常遇到這樣的醫生,當時的心情真是雪上加霜一樣,所以我寧愿去那些私立醫院,盡管多花些錢,可是醫生的服務是不一樣的,感覺醫生一句寬慰的話能一下子去除大半的病痛。真希望每位醫生都能本著醫者父母心的原則,希望他們能真的把救死扶傷當成自己的職責。病人承受了那么多病痛的折磨,花了全部的積蓄,希望醫生體諒一下他們的心情,難道看不出他們眼神中的渴望?社會現狀我們改變不了,只好不跟他們計較,平時多多愛惜身體,有病不要怕,調整好心態,積極配合治療,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