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了,站起,蛋白,下肢,去做

提問: 這種現象也是貧血嗎? 問題補充: 以前我會經常貧血,后來好了一段時間.可現在不知什么原因,我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個把個小時,站起來后頭就發昏,就以前貧血的感覺,請問這種情況是不是貧血很嚴重?另外,我的膽固醇指標是高出正常值的,我今年37歲,請問這種現象和高膽固醇有關嗎?2008-06-14 20:17 另外,我的飯量比較大,每天還吃比較多的零食,1米55的個子,47公斤.不算胖,每天下午只要天氣好,都會去長跑40-50分鐘,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身體還這么差,而且這段時間的過敏性鼻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二個月了還好不了.希望有此方面知識的人幫我出出主意,怎樣讓身體好起來,因為我還有個五歲的孩子要我有足夠的體力去照顧他,以前只知道身材好就行,可現在當了媽媽知道只有身體好就行,胖瘦都無所謂. 医师解答: 正常人就算蹲久了廁所站起來也會頭暈的,你坐著突然站起來,下肢的血液可能還沒有流回心臟,造成一時的頭暈,再加上看電視看久了也容易疲勞,單從頭暈這一點是不足以診斷貧血的。你懷疑貧血不如去做個血常規,定義貧血是男子血紅蛋白<120g/l,女子血紅蛋白<110g/l,妊辰婦女<100g/l。血脂高如果長期高可能是冠心病的一個誘因,所以血脂得控制住,別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水果和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