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生理,因果,不平衡,健康

提問: 如何保持自我心理平衡? 問題補充: 如何保持自我心理平衡? 医师解答: 保持自我心理平衡的方法 1、堅定信念。要堅信:正義一定勝邪惡!人要生存就必須信點什么。首先應當相信父母、大自然的公平、公正。其次相信事物都是相對的。既然有不公平、不公正的人事,就一定也有公平、公正的人事!數量多少是另一碼事。第三要相信:因果相應。好人一定有好報。而且時間長短與償報多少成正比。如果沒有這個堅定信念,就很難做到心里平衡。這也是各宗教、哲學、科學的共同特點——信任。如果一個人什么都不信,就會絕對化、就會精神崩潰走向滅亡。 2、克己服理。一事當前反求諸己。控制過度內欲、抵制不當外惑。尊重細節,小錯總也改不掉就是大錯。 3、堅定不移。鎖定目標、堅軔不拔、耐得寂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扎扎實實從小事做起。 總之,心理平衡與生理平衡同等重要,兩者相互聯系、相互制約、相輔相成。心理不平衡就會直接影響生理健康,生理不平衡也同樣影響心理健康,只有二者都“平衡”才是真正的健康。如果人們能夠達到心理平衡,就是把握了自體健康的金鑰匙。至于別人能否做到,則是不必多想自有因果相隨。但在原則問題上則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文難達意,書難盡意,言難逮意,行難表意,心難會意。參考文獻:http://baike.baidu.com/view/641656.html?wt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