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他的,事情,知道你,那不

提問: 緊急求助,100懸賞分敬上:由自殺引起的事。。。 問題補充: 就在上上周,我的班級發生了一件悲痛的事。坐在我后面的同學自殺跳樓了。當天下午第一節課,班主任的數學課她看小說被老師沒收了。放學后就自殺了。。。乍一看肯定是老師傷害了她的自尊等原因造成的。其實不那么簡單。請聽我解釋.這位同學,她的家庭背景很復雜,父母離婚,寄住親戚家等等(還有更復雜的我就不得而知了)。她平時特別愛看有些變態的小說,里面描寫的都是殺人等等很暴力的東西(所以我認為她的精神可能有一定的問題)。老師沒收她的書時她根本沒顯出什么不高興(她應該是習慣了,總上課看書被沒收),當晚卻自殺了。這樣一來,全班同學都認為是老師把她逼死的。可是根本不是這樣的!很客觀地說,我們的班主任不是這樣的人。幾天來,班主任的精神狀態極差。我看在眼里,放學去安慰了她,也得知了一些情況:1.老師根本沒有對那位同學說任何嚴厲的話2.那位同學家庭背景極復雜3.看的書都很變態,連辦案警察都說看這書的孩子,自殺是早晚的事。我不想讓老師這樣痛苦,她甚至都萌生了退意。可是她又無法在班里說這件事。在班里說了就是解釋,就是推卸責任,不說又會被認為是在逃避。。。現在我能肯定的是,那位同學的自殺絕對不是因為老師,有別的原因。可是大家并不知情,老師一直在蒙冤。看著老師日漸消瘦,上自習課時迷離的眼神,我真的很心疼。眼看要高三了,我不想失去這位好老師!請朋友們幫幫我,幫幫我的老師,怎樣才能排解心里的痛苦,很好的和班里同學解釋這件事?我不想讓老師蒙冤。。。。。。2008-06-14 15:02 提高懸賞100分 医师解答: 組織一些同學也許加上一些家長,多勸解老師,讓你的老師知道你和你的同學理解他的處境,他沒收那個自殺同學書是對的,即使再遇到這樣的事情,他還應該這樣做,別的老師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會沒收那孩子的書,他沒有做錯。和校長及其他老師說,你們理解老師,那不是老師的錯,你們需要老師。到老師家和老師的親人講老師沒有錯,你們需要老師振作、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