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包,妙用,肥料,花盆,在里面

提問: 過期茶葉還可以派什么用場?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過期茶葉的妙用妙用一:除濕除臭劑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如果用過的茶葉罐沒有蓋好,一段時間后原來縮成一團的茶葉會膨脹成一片,這就是干燥后的茶葉具有很強吸水性的證明。你可以將過期的茶葉倒一點在容器里,放在冰箱內或是抽屜等怕受潮的地方,一段時間后會因為吸收濕氣慢慢開始膨脹,等到膨脹到一定程度,再換一些新的即可,效果很好喔,而且還能散發淡淡的茶香,還能兼具除臭的效果。 妙用二:肥料 小時候我常看到家里的花盆內滿布著茶葉渣,還不只我家是這樣,別人家的也是,原來當時大家都知道泡過的茶葉可以當做肥料這回事,可以促進植物生長,讓葉子更綠更有光澤。下次可以先把過期茶葉用水泡開,再倒至花盆中,就是簡單又省錢的肥料喔。 妙用三:煙灰缸 哈!這里不是說要用茶葉當煙灰缸啦!偶的意思是,可以在煙灰缸里面鋪滿一層過期的茶葉,加一點點水,把煙灰彈在里面,或在里面把煙熄滅,比較不會讓煙及臭味滿天飛散,癮君子們可以多考慮喔。 妙用四:做枕頭或香包 如果過期的茶葉是堆積如山的,那就可以考慮用茶葉來當枕頭的填充物。我記得小時候睡過用綠豆殼做的枕頭,也睡過茶葉枕頭,到現在我都還粉懷念茶葉枕頭的香味。如果茶葉不夠多的話,也可以做成小的香包,隨處掛隨處香,不過不管是枕頭還是小香包,可千萬不要泡到水喔,不然變成一個大茶包可不關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