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都有,致畸,外因,孕早期

提問: 我丈夫是個電腦工作者,每天對著電腦十幾個小時,就在今天四月我懷孕七個月做了引產手術,因為寶寶畸形,我 問題補充: 2008-06-13 21:27 上次引產掉的寶寶是因為膈疝內臟反位,還伴有輕微腦積水,我想問一下我前面四個多月的時候各向檢查都做了,都是好的,怎么還會這樣,我也沒有吃過什么對寶寶不好的藥啊.是不是跟我三個月前有過兩個半月左右的少量出血有關,我想不明白為什么會這樣,希望專家給我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畸形兒產生的根源可從內因與外因兩個方面尋找,外因主要來自環境影響。孕早期過量接受放射性物質有可能導致畸形兒的產生,因此孕早期盡可能不做腹部X線透視或攝片,否則有引起先天性心臟缺陷、小頭畸形、死胎等危險。同時,孕早期應用雌激素、雄激素及孕激素,可引起胎兒性別的變化及其他畸形。孕婦連續用鏈霉素可致新生兒耳聾。此外,四環素、激素類的藥物都有致畸的報道,所以妊娠期用藥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  專家還強調,準父母長期大量飲酒、吸煙,都有可能產生死胎、低體重兒、智力低下等情況。同時,孕婦病毒感染也是導致畸形兒的原因之一,常見的是孕早期母親患流感、風疹、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病毒感染,可使胎兒患小頭畸形及腦積水、腦鈣化等組織或器官畸形。  畸形兒產生的內因主要來自遺傳因素,這是由來自父母親的遺傳物質的異常而造成的。李主任說,人體內的遺傳物質存在于細胞核內的染色體上。通常染色體是穩定的,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因素的影響下,染色體的數目、結構可發生異常,而染色體上的一個或多個基因發生了突變,則可造成畸胎。  近親結婚也易致畸。某些遺傳性疾病,致病基因是隱性的,只有當夫婦雙方都攜帶這種隱性基因且結合時,后代才明顯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