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跟他,高一,自己的,的是

提問: 我該如何幫助孩子渡過他的精神困惑期? 問題補充: 我兒子今年十六歲正在上高一,第一學期學習在班里中等吧,可是這學期突然成績下劃很厲害。精神也很差,不愛和老師同學家長交流溝通,他自己總認為自己很特別是指思想。經過最近我對他最大量的思想才對我講了一點說:他感覺學習沒有動力,現在學的課程對將來他的就業沒有實用性,他現在只喜歡語文寫作,不喜歡物理化學英語。我知道他說的這些只是一部分,他在學習中遇到了困難,還有一個他不愿講出來的心結。他對自己的總結是;自尊心極強,占有欲極大。眼看就分科了我知道他這種狀況是無法在學習了,我想讓他暫時休學讓他重新調正自己的身心在復讀高一不知這樣做對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也許孩子心里面有另外的看法呢? 我們都知道,興趣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現在的孩子主觀思考能力都很強,對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至于孩子喜歡語文寫作而不喜歡其他科,這個你要找準一下他的心結:有些孩子可能是因為心理落差。在初中的時候班上數一數二,現在到了高一級學校,山外有山,所以一下子承受不了。 你也別太著急,也不要動不動就跟他講什么大道理,孩子現在需要的是理解,他就像個迷路的小孩,需要家長的引導。現在也快放暑假了。鼓勵他,多支持他,等有合適的機會再跟他慢慢交流。他現在這樣的狀態,就算是他答應重讀高一,效果可能也不大吧。。 孩子也是有想法的,多多地諒他吧。他喜歡語文和寫作,可以從這一方面入手,給他買些勵志書,讓他寫一寫心得,還有就是跟他聊一聊學校里的各科老師,看看他是不是對老師有什么看法?這些,都要注意一點:欲速則不達。理解WAN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