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腔,成功率,造影,盆腔,您可以

提問: 輸卵管通而不暢怎辦 問題補充: 已經做過造影,結查是雙側輸卵管通而不暢,請問用什么方法醫治最佳2008-06-13 15:32 提高懸賞15分 2008-06-13 15:44 如果做腹腔鏡手術,受孕的成功率高嗎?像我這種情況,我老公也做檢查過了,他沒問題。 医师解答: 對于檢查發現輸卵管阻塞,您應該先給自己一次復通的機會,臨床應用最多的是宮腹腔鏡微創手術,但是前提您自己得清楚我的復通機率有多高,可否做復通,大夫技術如何,給我復通的機率有多大,否則,如果成功率不高,我寧肯直接試管。介于此您可以選擇動態數字化子宮輸卵管碘油造影,它除有診斷還有治療作用,輸卵管阻塞單單經過此造影后而懷孕者占27%。做后自然懷孕三個月,有不少病人在三個月之內懷孕的。 針對造影后阻塞較重的情況如何選擇呢?宮腔鏡下輸卵管口插管疏通術對輸卵管近端阻塞和輸卵管管腔部分粘連的治療效果好,而腹腔鏡手術對盆腔粘連和輸卵管遠端阻塞效果好。因此,二者聯合檢查與手術可以優勢互補,能同時觀察和治療宮腔內和腹腔內的病變,使治療更加有效。宮腹腔鏡聯合探查是目前診治不孕因素的最終方法。經多年從事不孕不育微創婦科輸卵管專家楊淑華主任發明了一種新型術式——宮腹腔鏡聯合輸卵管疏通術。此術式聯合應用宮腔鏡、腹腔鏡,經宮腔輸卵管口插管直達傘端,并在輸卵管內留管24小時起支架作用,24小時后自陰道取出,這不僅可防止輸卵管再次粘連,而且能對輸卵管起到擴張作用,從而達到輸卵管全段疏通的效果。總之一般的繼發不孕宮腹腔鏡微創手術輸卵管再通的機率是80%左右,可以有效的提高懷孕機率。 如果以上方法均無法解決輸卵管阻塞,最后一步就考慮試管嬰兒了,試管嬰兒的成功率只有35%-45%左右,30歲后成功率大大下降,也不是萬能的,而且試管前提宮腔形態必須完全正常不能有輸卵管積水,否則成功率為0。所以時間這枚藥還得服用及時。我們在臨床輸卵管方面術后試孕時間給予一到兩年,如果兩年后未準考慮再行相關助孕。需要補充的是千萬不要行盲目的通液,它是世界衛生組織淘汰的技術,副面影響像輸卵管積水,盆腔再粘連的機會大大增加,影響以后的治療。您明白了嗎?如果不明白您可以來電與我們在線醫生詳細的溝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