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瓜果,水果,含糖量,葡萄干

提問: 糖尿病 問題補充: 我老公是糖尿病,每次看我兒子吃水果什摸的都饞.我看他也挺可憐的就想給他做點他能喝的飲料.我從超市買了代糖用的木糖醇(不知能用不能)可是不知做什摸?誰能幫幫我?謝謝啦! 医师解答: 如果病情控制較好,可以食用含糖量在12%以下的水果,但一天的食用量以控制在100克以內為宜。對因嚴重感染而無食欲的病人,還可以選擇適當的水果來代替部分主食,例如桔子、蘋果等。但進食水果的同時,均宜酌減主食的量。病情不穩定、血糖還未控制的患者,則應禁食瓜果。 適量進食水果有益于糖尿病的治療。 含糖量不算高而含有果膠的櫻桃、楊梅、菠蘿、桃子等,在食后能在腸道內被細菌分解為膠凍狀物質,可吸收腸中水分,延緩食物在腸道排空時間,減緩葡萄糖在腸道中的吸收速度,從而使患者餐后血糖水平下降。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棗、葡萄干含糖則高達70%-80%。糖尿病人應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于糖量中等的瓜果不可多吃,應予節制,而對于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干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進食水果時間以餐后或兩餐之間較為適宜。 摘自愛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