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下肢,二十,求是,疼痛

提問: 腿腳不舒服 問題補充: 我的腿有時會感覺不舒服,不痛.不癢.不麻.感覺就想腿腳不通,有時感覺有一點脹,喝了一點酒會感覺更明顯.是不是有通風? 請給解答一下,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㈠你的提問是我在愛問里見到的最規范的,要嘛有高人(搞人)指點,要嘛你是我的同行。但你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十到二十分鐘”中沒有“本次發病”而只有“持續的時間:十到二十分鐘”。這有點不好理解。我通過你的詳細病情,我猜測應該是:每次發病就只有十到廿分鐘,以后說不定什么時候又來個廿分鐘! ㈡從你的“●病史:三年”我認為:你的現病吏是三年,每次發病是十到二十分鐘。該這樣理解。 ㈢你的主訴是腿腳(足)麻木。我想詢問的而你文中未說清楚的:①有無疼痛?難道會一點疼痛都沒有?②麻木是單側(左或右)下肢還是雙側下肢者有?③有無下肢肌肉的萎縮和無力?④雙下肢同一地方的皮膚對比一下,有無觸覺、痛覺、溫涼覺的不同?⑤ ㈣實事求是地說,單從你文中的描述,我還不能一下子確診你是什么疾病。還得有體征和醫生的臨床試驗檢查。但我能從下述幾個病癥中建議你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①下肢的靜脈炎,這是我首先懷疑的。●患者年齡:58,不能久走,皮膚感覺有改變,但也應該有疼痛。你去血管外科。 ②腰椎間盤突出,除麻木外,下肢還應該有放射痛或腰痛。這個容易診斷,不多說。 ③腰椎管狹窄癥,有間歇跛行,行走十到二十分鐘后蹲下即緩解或消失。往往有雙側的反射性腰痛,咳嗽、大便無加重。在X片或CT像可確診,正常側位椎管間距為1.5cm,正位像椎弓根間距2cm。少于此值為椎管狹窄。 ④梨狀肌綜合癥,多有外傷或受涼史,臀部酸脹鈍痛發沉,疼痛從臀部開始向下肢放散出現坐骨神經癥狀;咳嗽、大便等無病增加腹壓時疼痛加重。采用痛點封閉后癥狀立即消失即可確診。 ㈤有病求醫(良醫),這是正理,先要搞清楚病因和診斷,然后再說治療。網上的各種方法雖是大家一片好意,在沒明確診斷之前,會不會適得其反,你會三思。尤其是我懷疑的第一個病癥,千萬不要疏忽。 ㈥不好意思,我沒有實質性的針對結論,我是醫生,就得說醫生的語言,得實事求是。單從你的敘述而沒有臨床試驗檢查、輔助檢查,就能下結論性診斷的不是醫生,而是“神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